WFU

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大家都愛「張正傑親子音樂會」

聽眾: 林旻憲




到底是哪一個音樂會,可以讓國內知名音樂家以及樂團首席齊聚一堂,使出渾身解數,只為了博得小朋友開懷大笑?

到底是哪一個音樂會,有呷擱有抓,中場休息小朋友人手一罐養樂多,終場結束還可以拎著一包乖乖開心回家?

我能夠想到的答案只有一個:張正傑親子音樂會。


誰是張正傑?


張正傑,台灣知名大提琴家,名副其實的音樂「玩」童。自從 2009 年推出「 全世界第一場 110 cm 以下」親子音樂會後,每年發揮創意讓參加的大小朋友們拍案叫絕。

親子音樂會的作品包括「聽大提琴說故事」、「雙管齊下」、「美猴王鬧場」、「阿公阿嬤陪你唸童詩唱歌仔戲」、「 PK 機器人」、「大提琴找新娘」、「韋瓦第四季與布袋戲」、「 動物狂歡節」 、「兒童歌劇院」等等, 2016-2017 年的招牌演出就是 「弦樂管樂大 PK 」。

小弟我是百分之百的音樂門外漢,但是我卻連續好幾年躬逢其盛,原因無他:就是「開心」 兩個字,另外說不出口的四個字是「沒有壓力」。


聽古典音樂會,雅俗共賞,怎麼會有壓力?


怎麼不會有?對於一旦穿上正式服裝就彆扭的人、不該鼓掌的時候卻拼命放炮的人、想聽場音樂會卻擔心小孩子不知道要交給誰照顧的人,您真的確定「聽音樂會」 這件事可以紓壓?。

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的橫空出世,就是這些苦主們的救贖。


張正傑親子音樂會,我看到了什麼?


先說結論:大家都愛專業又有趣的人。

張正傑是個專業的音樂家,不過小弟我不是音樂評論家,所以我並不打算去歌頌他的音樂演奏技巧,不過我想談談他的專業態度。

主持串場的張正傑幽默且逗趣,運弓演奏的張正傑嚴肅且投入。仔細去觀察張老師的表情,你會折服於他精準的情緒轉換在那彈指剎那之間。

張正傑是個有趣的人;第一個有趣是來自於他的創意,張正傑老師和陳威稜老師以切香腸的方式讓大提琴 PK 單簧管,很難不讓人拍案叫好,經過他的表演,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一輩子也忘不了大提琴總共有四根弦(這個結論很瞎我知道,但是有來現場的人一定懂)。

用有趣的方式,把自身的專業呈現出來,這是任何職人夢寐以求的能力。

第二個有趣來自於他身上的正能量。張老師言談幽默、戲而不謔、信手拈來都是好哏。另外,他願意主動去化解台下一些爸爸媽媽媽的尷尬,顯示出張老師是一個機靈且貼心的主持人。

「一個」專業又有趣的人,自然會吸引「一群」專業又有趣的人在身邊,這就造就了這場卡司堅強的完美演出。




聽過巧虎唱歌跳舞之後,下一步不妨來聽聽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


巧虎是小朋友心中萬年不敗的超級偶像,舞台劇現場的小朋友的確很 High 沒有錯,可是,爸爸媽媽們沒有辦法跟著巧虎一起扭腰擺臀啊...

那就來試試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吧!您可以在座位上和大小朋友們大聲歡呼、鼓掌叫好,這種感覺,一輩子難忘!


©林旻憲醫師,保留所有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