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課後心得

作者:林旻憲 醫師




「 3 月 12 日是什麼日子?」 如果你珍愛綠色地球,答案會是植樹節;如果你曾經在大學聯考死嗑過三民主義課本,你可能還記得那一天是國父逝世紀念日。對我這一介素人來說, 3 月 12 日這一天有了第三個答案,為了一睹劉育志醫師和蔡依橙校長兩位網路達人的風采,我參加了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。

報名這檔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?事後仔細回想,一來可能是感念國父 11 次革命 10 次失敗之艱苦,二來是 2016 年跨年夜 酒精催化 舉國同歡的氣氛下,一時手滑刷了課程。睡一覺起來,世界都沒變,不過信箱裡多了這封信。




這堂課,說甚麼?


蔡依橙校長開宗明義提到,我們這一代受惠於電腦科技的高速發展,讓我們的產值以及效率遠勝於還留在類比時代的資深前輩,不過在電腦時代存活下來的人,不一定可以順利無痛接軌到網路時代,除非打從心裡願意從底層的思維邏輯做改變。在網路浪潮下滅頂不是不可能,即便您是個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。

劉育志醫師以自身的例子說明如何從 0 到 1 ,在網路時代打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,並娓娓道出網路時代的發文技巧,以及如何透過不斷的發文寫出自己的影響力。從小志志到劉育志,我聽到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好故事。

下午的課程更為精彩。不管是圖片版權、言論界線、危機處理,還是品牌經營的模式、效益和常見誤區,劉育志醫師和蔡依橙校長直接把乾貨直接端到你面前,不打高空,拳拳到肉,實在爽快。

有人是這麼說的「你會忌妒能力比你好上一點的人,不過你會佩服能力比你好上一大截的人」。如果以上的命題為真,那我實在很佩服劉育志醫師和蔡依橙校長 Orz


報名後,做什麼?


有關「互動實作」部分,我提供三個建議給未來想來參加「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 的人參考
  • 當報名已成事實,完成作業就是義務:想辦法把課前作業做好做滿,課前作業的完成度越高,上課當天的收穫會更多,爽度也會大大提升。
  • 在完成課前作業之前,勇敢做自己:如果你不想被 Dropbox 的同步更新搞到每天神經緊張(同學,鯰魚很毒的),可以學我瀟灑關了 Dropbox 自動同步功能,每隔個幾天您再自己手動更新就好;不過如果您腦波強、自信高,就不需要學我這種鴕鳥做法。(這一段可能會被新思惟小編來文要求刪除 XD)
  • 去歷屆最佳網站設計得主區挖寶:逐一瀏覽蔡校長點評的優缺點,看不懂的地方就記下來,當天上課再舉手問助教。如果還有時間,可以再到這些部落格逛逛,看多了,自己想要的風格就會在腦海裏浮現出來。
    • 歷屆最佳網站設計得主傳送門 1  2  3  4  5  6  7  8  9  


想要第一次建立部落格就上手嗎?


劉育志醫師和蔡依橙校長會親自拉著你的手,協助你種下一顆希望種子,沒有人知道這顆種子未來會不會拔尖成為參天神木,不過只要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,要建立你個人的部落格應該不會像國父那麼悲催要歷經 11 次起義 10 次失敗。請你拋開無謂的矜持,放下你心中的疑惑,一起來聽聽他們兩位怎麼說。



本文同步刊登在新思惟 PATI 工作坊網站
©林旻憲醫師,保留所有權利